魔鬼流流椒

好想有钱

【荒九】爱神羽箭

*请看粉狐狸与赤色鬼齐心协力迫害裟罗

 

*无逻辑的5k字短打小品,521快乐!

 

*ooc致歉

 

   

  

「我是一支饱满了爱意的羽箭,同时也是受到了诅咒的羽箭。

 

爱需要对象,我所爱的人便是我的持有者。

 

受到诅咒则需要追溯到几百年前,从一对痴男怨女说起。

 

简单来说就是他们十分相爱,爱得死去活来,却因世事无常终究没能修成正果,而那[痴男]该死的游荡怨灵不知怎的找到了我的头上。他偏执的爱在岁月中逐渐化为邪祟,悄无声息地附着在了我的树干上,被这种晦气东西缠上我又如何继续盛开樱花?于是只能等到一名樵夫找到干枯的我,把我砍断,截成一块又一块,削成箭矢。

 

后来,寄宿着我的意识的那一支羽箭被送到了我的现任持有者手上——稻妻幕府的将军,九条裟罗大人。

 

从见到她的那一刻启,我开始相信命运,头一次发自内心地感谢让我产生自我意识的怨灵,也是头一次产生了想要和一个人长长久久的念头。

 

我压抑住邪祟气息,忍耐住看见裟罗大人就不由自主颤抖起来的尾羽,我决心在暗处默默付出我的爱!

 

我躲在箭筒的最深处,只为静静和她走过深秋与严冬。

 

就这样待到早春来临,庭院中央所栽的樱花再次盛开,我幸福地觉得自己一定可以永远陪伴她的左右。

 

直到那一天。

 

“可恶的——臭天狗——把本大爷的神之眼——还回来——!!!”

 

自远处传来的吼声划破稻妻寂静的夜色,我琢磨着这段话,不得不怀疑来者的脑袋是不是被门夹了。

 

如果是我的话高低现场治他个扰民的罪,然后扔进牢房关个三天三夜岂不省事又省心?但我的持有者她却迎着呼喊停下脚步,在落樱中转身回眸,惊艳了整个春日。

 

“哦?停下了,看来你还不算太没种!”

 

望着对方小人得意的嘴脸我气不打一出来,岂可修!无路赛!怎么又是你这个烦人的家伙?!

 

此乃眼狩令时战败给裟罗大人的手下败将,现在每天都幻想着复仇大梦的白痴生物——没错,是连人都算不上的赤鬼妖孽。

 

如果可以,我真想替大人她好好教训一下这家伙!成天死缠烂打在裟罗大人身后!打扰我们主仆二人世界!嘁,碍事鬼!

 

“咦?”

 

我愣了愣神,不知何时我已经从箭筒里转移到了裟罗大人的手中,顾不得被纤纤玉指捏住箭羽的羞涩,我惶恐地看着自己被流利地搭在弓弦上,等等,为什么会这样!!

 

我是想要教训教训他,但、但是,只是口嗨而已啊!

 

我还不能……不能被当作普通的箭矢射出去……!我应该是在裟罗大人身边陪伴她一生的天选之箭才对……不,裟罗大人请您三思!

 

“嗖——”松开弓弦时我发出了绝望的尖叫,一直以来的努力在此刻化为了泡影,我按照着裟罗大人预先设定好的轨迹朝碍事鬼疾驰而去——如若没有这个家伙来捣乱,我又怎么会?!他才是罪魁祸首!!

 

可是,任凭我歇斯底里,事情也已经没有挽回的余地了,我只能狠狠贯穿他的衣角,连点皮都没给他擦破。

 

紧接着又是咻咻咻三箭,通通瞄准了碍事鬼的衣领衣角,将他整个人钉死在身后的墙壁之上。

 

邪祟力量越来越微弱,我明白我的意识也即将消亡,我强撑着沉重的眼皮,聆听此生中最后一句裟罗大人的话语:

 

“……既然你执意要与我重新比试,那好,我答应了。”

 

她站在月光之下,和我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一般,自信、从容、英姿飒爽,所以我才会被她深深俘获。

 

……

 

九条裟罗射出去的第一支箭忽然像失去生命那样无力地脱落,啪嗒掉在地上,给了荒泷一斗挣脱的机会,他拔掉钉住他的那些箭矢,大步向前方伫立的身影靠近,木屐有意踩过最先掉落的箭支,在那人兴奋的大笑之中发出微不足道的“咔嚓”折断声音。 」

 

 

1.今早荒泷一斗刚刚大摇大摆地拐出门,就碰上了很明显的江湖骗子,他自称卜卦算命的道士,一见荒泷一斗就指着他的鼻尖大喊:“呀!小兄弟,你这印堂发黑,眼底无神,是将死之相啊!”

 

荒泷一斗大惊失色:“我可警告你别咒我不好的,我今天还约了人决斗呢!”

 

后来他回忆起来,才顿觉自己是遇到高人了。

 

荒泷一斗醒来时已然沦为一只即将上锅的螃蟹,他被一根两指宽的粗麻绳五花大绑,浑身上下动弹不得。

 

而前方缓缓向他踱步而来的粉毛狐狸端着一袋子不明物体,笑眯眯的满脸写着不怀好意。

 

笨蛋才会当任人宰割的螃蟹!还没搞清状况的荒泷一斗凭着生物对危机的本能感知,边往后缩边呵斥:“等一下!!狐狸女人,你现在是要对我做什么??!”

  

“哎呀,比预想中还要快的恢复意识了呢,这可不好办了呀。”八重神子捂着嘴佯装惊讶,对手下巫女招呼道,“阿幸,来搭把手。”

 

荒泷一斗眼睁睁看着那端庄随和的巫女小姐撸起宽袖,一副要动用武力的模样朝自己靠近,放在平时这么赢弱的家伙来一百个都不是荒泷大爷的对手,但只可惜他现在浑身上下都使不上力,大概是那狐狸女人在绳子上施了什么妖法,四处受限制的荒泷一斗气得牙痒痒。

 

“可恶!你到底想做什么!我最近招你惹你了?”

 

“你误会了,宫司大人她正要为你驱逐邪祟,请好好配合。”阿幸解释道。

 

“什么?”荒泷一斗瞪大了眼睛,“你看看本大爷这对货真价实的鬼角,像不像邪祟?”

 

说白了还不是要害他嘛!!

 

于是那赤鬼愈发撒起泼来,左闪右躲地像是什么贞洁烈女,死活不肯落入巫女试图制服他的手里,八重神子饶有兴致地看了会戏,直到可怜的阿幸累得气喘吁吁,她才春风和煦地回头看向神社背后一棵樱花树下。

 

“裟罗大将军,看来还是得有你出马才行呢。”

 

暗处中的树干旁一道人影摇曳,九条裟罗缓缓从树荫下走出,她无奈地撇起短眉,果然还是无法置身事外吗,虽然早有预感了。

 

“请不要再调侃我了,宫司大人。”

 

 

2.荒泷一斗看见九条裟罗之后老实了那么两秒。

 

九条裟罗知道,不过只是暴风雨前的平静罢了。 

 

“——”他深吸一口气,基本上可以忽略不计的大脑猛然间被开发出了巨大潜能,快速将眼前一连串的线索联系起来,真相只有一个!

 

“我明白了,我明白了。九条天狗,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卑鄙小人,你居然……”荒泷一斗垂着头颅,荡下的刘海遮住他半张脸,九条裟罗示意茫然的阿幸快快退去。

  

果不其然,这中了邪的蠢货如她所料的那样开始神经发作,他猛地抬头,怒斥起不公的世道:

 

“你居然如此畏缩与本大爷的决斗,不惜跟狐狸女人串通一气来整我是吗??!!”

 

九条裟罗和八重神子对望,悲痛不已地摇着头:

 

“真可惜,已经彻底没治了。”

 

  

3.幸好还有可靠的八重宫司出来打圆场,她乐呵够了,狐扯着:“我向来秉持不放弃任何生灵,拯救天下苍生的伟大巫女信念。”,这才让驱邪仪式成功进行到底。

 

至于是如何降服荒泷一斗的?很简单,只需九条裟罗一个雷闪到他的背后,吃完增伤后迅速落下一记火花带闪电的手刀,整套操作难点在于控制好想要公报私仇的冲动。

 

干净利落,效果奇佳,不愧是二次元眩晕技能之最!

   

完成工作后吩咐旁人都退下,八重神子放松地小啜一口茶水,与九条裟罗闲聊起来:“这小子命真大,如此晦气的东西连我也许久没见过了,他倒好,被附身了不过是睡了一觉,这就是所谓的[傻人有傻福]?”

 

“呵呵,那他的福气还在后头呢。”

 

九条裟罗眼眸里闪过一瞬复杂情绪,不过很快便被她不动声色地将其埋入心底。

 

精明的神社宫司意味深长地瞧了她一眼,小天狗这些心思放在她面前实在是不够看,于是她把玩着茶杯,老神在在地开口继续道:

 

“你把他带来的时候他是睡着的,也就是说这小子的意识之前是被邪祟占据的吧?怎么,看来是有发生什么有趣的事呀。”

  

九条裟罗轻轻抿一口茶,将视线投入到身旁的樱花上。

 

“……您多想了。”

 

 

4.几个小时前,九条裟罗还正慢吞吞地一点点朝由她定下来的决战之地挪动。

 

当然让九条裟罗亲力亲为选择地点的原因不会是她也对这所谓的决斗感兴趣,而是荒泷一斗给的选择太过弱智。

 

那时他自信地展示出一张纸头,第一眼以为是荒泷派小传单那样的涂鸦大作,第二眼又像粗制滥造的迷宫,九条裟罗看了半天才认出来这是张稻妻城地图,首尾标注的红圈则分别是花间坂村口和天领奉行门口,荒泷一斗注解:“不管在谁的地盘本大爷都能堂堂正正地赢下胜利!”仿佛是在炫耀什么值得夸奖的高尚事,九条裟罗捏起的拳头骨节咔咔作响。

 

她只好自己伸出手在地图上比划起来,荒泷一斗看着天狗认真的神情,得意地翘起尾巴来,好,很好!一决胜负就应该这样严肃!

 

“我选这里。”

 

套着黑手套的指尖在两只红圈间踌躇片刻,最后居然划向了纸张之外,落在了荒泷一斗举着地图的指头上。

 

他一哆嗦:“我的手?”

 

九条裟罗:“……是城外往北的镇守之森。”

 

荒泷一斗默默在心里腹诽,为什么天狗会选镇守之森?他倒是也能猜个大概,无非是爱面子啦,不想在人多的街口跟他较量啦……哼,也对,要是输给他一介混混,这大将军肯定挂不住面子。

  

不爽归不爽,这不妨碍荒泷一斗早早就跑到约定的地点赴约,至少在九条裟罗例行巡街过一圈后也来到镇守之森时,他已经盘腿坐在山坡上很久了。

 

“……”九条裟罗注视着坡上缤纷樱花雨中的银色背影,左右眼皮各一跳,自心底升出不好的预感。

 

只是此时此刻她早已错过回头的时机了。

 

春日暖阳毫不吝啬它的璀璨,将眼前的青年每一根发丝都浸成柔和的金色,连一对赤红鬼角在光芒的渲染下都显得标志起来。

 

微风吹起众多少年人的春思心绪,而察觉到身后动静的荒泷一斗也正缓缓转过他身,面朝风向后的那一头长发更为飘逸;这个年纪独有的意气风发和只对眼前人流露的特殊温柔,美图秀秀般修容了男子的粗线条,再有很合时宜的落樱为之点缀,真是好一幅惊为天人的美男回眸图!!

 

——个屁啊!!!!

 

在战场上亦可冷静作战的九条裟罗面对此情此景却像是如临大敌,动摇地向后撤了一步。

 

只是荒泷一斗显然没有就这样放过她的打算。他风度翩翩地从地上站起身,徐徐睁开一双柔情似水的大眼,宛若鲜艳的红玛瑙般一闪一闪亮晶晶,看得九条裟罗极端地想着今天要么扣瞎自己要么扣瞎了他。

 

不是,这家伙在搞什么东西?是终于掂量清自己几斤几两放弃了正面作战,想用歪门邪道恶心死她吗??

 

她实在不忍直视眼前这位自带柔光滤镜卡姿兰大眼特效和24小时无休落樱背景板——别说亲妈就是亲鬼婆婆来了都要大喊何方妖孽,九条裟罗大脑飞速运转着思考该如何脱身,和目前这个异常非凡的荒泷一斗共处一个山坡的每一分每一秒对她而言都是惊吓,从此不敢看观音!

 

“天狗酱?你怎么了吗?”

 

随着由荒泷一斗喉腔内发出的,但绝不属于他的磁性声音响起,而那语气毫不掩饰地表达着对九条裟罗的关怀——虽然说在她听来和死神说话没什么区别就是了,她在这和被宣判死刑没多大差别的时刻总算大彻大悟,自己真的错了。

在话音刚刚落下,意识到他口里黏黏糊糊的[天狗酱]是在称呼自己时,九条裟罗几乎是应激地张开了她的黑羽翅膀,不顾三七二十一地想向那象征着自由的蓝天逃亡,结果她还来不及扇动一下翅膀,便落入了对面那穷凶极恶的怀抱当中。

 

她错了,错就错在没有在一开始就拂袖离去;错就错在她答应了恶鬼的决斗,前方那注定是地狱的结局。

 

“脸好红啊,是发烧了吗?”好像确诊了色盲症的荒泷一斗自顾自地抬起手向九条裟罗煞白的小脸摸去,在做完一系列暖心操作后,忽然,他发觉被他拥抱着的可人儿正直勾勾盯着自己看,眼神分外露骨,瞬间明白了什么的荒泷一斗害羞地闭了闭眼,但他毕竟身为男人,主动的事还是该让他来做不是吗?

 

于是他勾起仿佛涂有美妆唇膏的樱色薄唇,露出一个摄人心魄的帅气笑容来:“难道说,其实是想要kiss吗?”

 

早已在崩溃临界点摇摇欲坠的心态终于不堪重负,彻底全线崩盘,名为荒泷一斗的洪水猛兽冲垮了九条裟罗的心理堤坝,她浑身颤抖地抢先揽住对方的腰肢,运用着丰富的实战格斗技巧和巧妙发力向后一个下腰,帮助脑子绝对不清醒的恶鬼以头抢地的同时,也发出了惨无人道的尖叫声:

 

“我要你死——!!!!”

 

 

5.真是可怕的记忆啊。

 

抬头静静看着落樱纷飞的九条裟罗摸着自己的鸡皮疙瘩,深深叹了口气。

 

可是神社宫司接下来说的话更是让她坠入深渊。

 

“其实我大概知道了,是[激发人们谈恋爱后的样子]这样的邪祟?” 

 

九条裟罗立刻像听到天方夜谭般,人设稀碎地睁大了眼:“什么……?”

 

八重神子抿唇一笑,举起手在空中轻轻施法,一只长方形的盒子便出现在了她的手中。

 

“这是阿幸找回来的,是你的箭没错吧?”

 

“……的确。”

 

九条裟罗哑口无言地看着盒子里的断箭,心中五味杂陈。

 

如此想来,便是那天晚上用箭将他定住惹出的祸端了。

 

只是,那居然是[激发人们谈恋爱后的样子]吗……如果不是八重神子告知,九条裟罗还以为是[激发人们最恶心人的形态]呢。

 

她忽然允悲起来,以后跟荒泷一斗坠入爱河的女人,还真是倒霉啊。

 

 

6.九条裟罗冷漠地看着于她挥手道别的八重神子,心里果然还是想碰上宫司大人准会被坑。

 

而碰上她背上睡得正香的荒泷一斗,则准没好事。

 

“为什么是由我送他回去?”彼时九条裟罗愤然抗议道。

 

“因为巫女们都在忙着,腾不出空来呢。”八重神子淡淡地给出了理由,“况且把一斗弄成这样的人不是你吗?裟罗将军要好好负起责任呀~”

 

此话一出,神社周围的巫女和客人们纷纷投来吃瓜的目光,九条裟罗只恨不得钻进地缝里去。

 

……罢了罢了,就算她倒霉吧。

评论

热度(1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