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流流椒

好想有钱

【荒九】不是传话筒,是快递员啊!

*一个角色演示后的激情造谣产物,感谢绮良良小姐的友情出演

 

*已交往设定,ooc致歉

 

 

一、荒泷先生的委托

 

作为稻妻快递公司[狛荷屋]的金牌员工,绮良良毫无疑问具备一切优秀快递员该有的的基本素养,从态度积极热情、充满责任心的服务意识,再到身手敏捷、送件迅速的业务能力,以及她那让广大民众都不得不多提一句的可爱外表,绝对是当之无愧的狛荷屋门面。

 

而正是这样优秀的绮良良小姐,此时此刻正面临着快递事业生涯中的大危机。

 

月黑风高夜,劫营放火时……啊不对,虽然她现在的确是在军事重地天领奉行外没错就是啦,但就是再借给绮良良十个胆子,也万万不敢在这里放肆呐!

 

然而她身边的另一位同伙显然不这么觉得。

 

此人高大的身躯隐没在奉行所高墙投下的黑影之中,他那微微侧起身去卡守卫视野的操作如此之熟练,带着她躲藏的位置也十分微妙,自他俩来到这处墙根缩着已有十五分钟左右,周遭那来回巡视的役人竟愣是一次都没想过要来排查他们附近,绮良良看向对方头顶一对反射着微弱光芒的红角,不由得肃然起敬起来,什么叫术业有专攻啊?

 

半晌,那人转过头来,严肃地凝视着绮良良的眼睛说道:“不错,此刻正是良机!上吧绮良良小姐,我的快递就交给你了。”

 

“唔哇,荒泷先生,首先感谢你信任狛荷屋……”她吓了一跳,苦恼地选择了战术迂回。

 

快递员被莫名其妙的寄件者予以重任——既然你都一起跟来了到底为什么还要委托快递员?但在这箭在弦上不得不发之际,绮良良却完全没有做好心理建设,想到即将要完成的高难度工作,少女语气弱弱地打起了退堂鼓:

 

“可是可是,我真的非要闯入天领奉行不可吗?”

 

没错,这一次快递派送的目的地正是眼前这气派的官府,而以往绮良良当然也揽收过寄往天领奉行的货物,没什么好稀奇的。

 

但,她一直以来都是送到门口的存放处就大功告成。

 

现在荒泷一斗却让她走旁门左道潜入奉行所内,不是,他是对快递员有什么误解吗?我们是遵纪守法的正规职业啊喂!!

 

更别说荒泷先生还要求她直接送到九条裟罗手上了。

 

——那个不苟言笑的幕府大将军。

 

绮良良只觉得她一闭上眼就可以窥见自己被九条大人生擒后押送进大牢的悲惨场面了,到时候该拜托老板捞自己出来吗?老板一定会救她的吧?要是老板抛弃了她,那这来之不易的工作岂不就是完蛋了?绮良良不想回归山野!

 

“绮良良小姐,都到这种生死攸关的时候了,你可千万不能放弃啊!”

 

确实是生死攸关,但指的是绮良良的生死吧。

 

“可是这种事会不会太冒险了?万一我有个万一,那铁定会被九条大人抓进大牢哒!”就像你一样啊荒泷先生!

 

绮良良自以为这句话绝对是戳中了对方的死穴,却没想到荒泷一斗听罢只是潇洒一笑:“哦,这个你大可不必担忧,我们荒泷派有最专业的捞人团队,阿忍她值得信赖!而且不收你一分钱喔!”边说他还边天然地竖起了大拇指。

 

……不要把这种事说的像什么优惠大酬宾一样诱人啊!

 

“真的拜托了,绮良良小姐,现在真的只有你可以救我了!!等事成之后,我一定带着荒泷派全体登门送锦旗,刷好评、做宣传!”

 

在同为生活在人类社会中的妖怪前辈,左右开弓虔诚至极的恳求下,绮良良最终还是心软了。 

 

况且……在这之前接下这份工作的人是她,那么现在不论客户提出了多么离谱的要求,她也要咬着牙坚持送完他的快递,这才是金牌快递员的职业道德不是吗?

 

黑夜中,猫又灵巧地攀上天领奉行的围墙,柔软的肉垫踩在瓦砖上而不发出半点声响。临行前绮良良回头望了眼她尊敬的客户,眼神视死如归分外悲壮。

 

荒泷一斗见此情景,眼中也不由得泛起泪花,他将食指中指并起放到额前,敬重地向前比划一下,绮良良小姐,祝好运,Respect。

  

二、九条大人的委托

 

九条裟罗有些意外地看着眼前这位翻窗入室的猫又少女,在这之前,她一直以为敢做这种事的只有花间坂的某位地痞流氓。

 

“……哈哈,晚上好啊,九条大人。”绮良良尴尬地笑着率先打破了沉默,她跨过窗框,轻巧地落到地面上。

 

而对方不悦地挑起眉毛,一副已经快速进入审讯环节的姿态,让她混乱的大脑转眼只剩下[哦嚯,完蛋]四个大字。

 

“……其实我这有您的快递,请您签收!”尽管少女一时之间被大将军那不怒自威的气场震慑,但基于平常所积累的工作经验,她仍然下意识地完整地说明了来意。

 

面对妖怪少女难能可贵的勇气,显然这位以刚正不阿著称的九条裟罗并不买账:“绮良良小姐,我想你身为一名合格的快递员,应该知道你现在的行为是违规的吧?”

 

没办法,事已至此只能拼了!

 

“我知道,但还请听我解释,这是寄件人荒泷先生他向我提出的特殊要求啊!”

 

绮良良回忆着一刻钟前墙角处,赤鬼言之凿凿地向她传授着的[应对天狗30法-速成版本]。

 

其一:大事不妙之际供出本大爷的姓名,必有奇效。

 

果然,听到了关键姓氏的九条裟罗从善如流地点点头,脸色也平静下来一些:“呵,果然是他……”

 

良心啊荒泷先生,你这真的管用!

 

有了第一招的成功,绮良良的紧张感总算打消许多,她咽下一口唾沫,快速过了一遍腹稿,趁胜追击道:“荒泷先生嘱咐我,一定要把货件亲自送到您的手上,额……至于走窗户而非走正门,是为了给您一个惊喜。”

 

——不是,这算什么惊喜啊?!说完后绮良良自己都忍不住腹诽起来,而听者也觉得荒谬,眼角毫不掩饰地抽搐了一下,但随即想想是那个荒泷一斗似乎事情又变得合理起来。

 

嗯……似乎,还算是奇迹般地稳住了她吧?绮良良心下充满[这都行?]的问号狂潮,但快递员专业的面部管理让她始终挂着礼貌的笑容:

 

“所以,您的惊喜特派快递还请签收~另外,荒泷先生还希望九条大人您收到后可以马上拆开包裹哦!”

 

“……不用了,包裹给我就好。”

 

“呜拜托了,这是(荒泷先生)一生一次的请求!”

 

绮良良边说边作出双手合十的姿势,宛若少女祈祷的模样真是我见犹怜,而她象征着妖怪身份的两条尾巴和毛茸茸的猫耳朵一动又一动,四两拨千斤地软化了九条裟罗的决心,再加上她叙述时省略了某位让其糟心的人物,变得更像是绮良良本人在卖萌请求的同时也更有效地让九条裟罗蒙蔽了理智——她在猫又水灵灵的大眼睛下妥协了。

 

没想到计划进行的如此顺利,绮良良可爱的笑容愈发灿烂起来:“听说这是他无与伦比的心意喔!”

 

“心意?”

 

九条裟罗接过快递盒的手顿了下,之后将它抱入怀中的动作也有些珍重的局促。

 

说实话,九条裟罗并不懂购物的乐趣,拆箱什么的爽感也是一窍不通,所以她平时几乎不会用到快递寄件。

 

至于什么充满心意的礼物之类的,在遇到某人前她也甚少收到。

 

这么想着,着手划开胶带的手紧张地泌出薄汗来,心脏也似乎被击中那样,甜蜜地缩紧又涨开。

 

话说回来,也跟这个笨蛋怄气有三天了,这般幼稚可不好,那不就和荒泷一斗一个层次了吗?

 

在九条裟罗小心翼翼拆包裹的时候,绮良良则为了进行接下来的计划安静地站在一旁待命,就这样看着看着,手上居然也会飞来横瓜,就这么塞进她的嘴里强行按头吃了起来。

 

……那位九条大人,也会露出这样的表情吗?

 

幸福地,浅浅地绽开一丝弧度但却足矣的笑容,仿佛在这一瞬她也只是所有陷入恋爱中的普通女子。

 

而自己不也正是为了人们在收到快递的那一瞬展露的笑容,才这样热爱自己的工作吗?

 

让我看到了这么好的神情,真是不虚此行呀,荒泷先生。

 

绮良良勾起唇角,心满意足地合上双眼。接着她照着寄件人拟定好的剧本,在九条裟罗身心皆动容的时刻完成工作的最后一环,绮良良清了清嗓子,极富情感地开口吟诵——

 

可惜就可惜在了她闭眼的那一刹那,绮良良戏剧性地错过了对方情绪的转变。

 

还是晴转特大暴雨,这样子不妙的变动。

 

“无言独上西楼,月如钩。寂寞梧桐深院锁清秋。剪不断,理还乱,是离愁,别是一般滋味在心头——原谅我的所作所为!致九条裟罗!”

 

就当绮良良骄傲地扬起头,准备接受对方感动得一塌糊涂的夸赞以及稀里哗啦的表示一定会给狛荷屋打五星好评之时,却只听对方冷到坠入冰窟般而风雨欲来的声音。

 

“……”九条裟罗的嘴角上扬现今却看不出丁点笑意,“绮良良小姐,请帮我退回。”

 

“欸…欸?!”她发出了意料外的怪叫。

 

“九、九条大人,难道是货物有损坏吗?”

 

她摇了摇头:“嗯,没有哦。我也知道,已经拆了的快递是退不掉的,但是绮良良小姐你现在,似乎是非法侵入吧?”

 

“欸——欸!我明白了,您的委托!!”绮良良听闻,立刻识时务地接回了包裹,从那只质感极硬的盒子俨然瘪下去的一角间接感受到了对方的怒火。

 

为啥啊?就在那只差一步就成功的时刻,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反转?!

 

所以荒泷先生,你到底是送了什么东西才会让九条大人愤怒成这样呀!!

 

逃也似的离开了天领奉行府的绮良良,背负了本该降临到寄件人头上才对的怒气的悲惨打工人,她边飞快地在深夜的街道上奔跑着,边打开了那虚掩着的盒子——

 

三、被退回的快递

 

“所以,事情的经过就是这样。”绮良良心累地挠着脑袋,“荒泷先生,请支付费用吧。”

 

就当作是精神损失费了。

 

而计划失败的荒泷一斗同样阴郁地抱着脑袋,一言不发。

 

半晌,他悲痛欲绝地转过头去,向身后值得信赖的副手大人稀里哗啦地求助道:“万能的阿忍A梦,帮帮我!”

 

听完全程后便无语地半垂着眼的久岐忍司空见惯,面对他的哀嚎眉毛都不动一下,淡然调侃之:“哎呀,老大,无与伦比的心意就这样被退回了呢。”

 

“阿忍,你还有没有心了!”

 

久岐忍恨铁不成钢地叹口气,不打算为自己辩解,而是敲了敲被退回的那只快递盒,将话题拉回。

 

“你先解释解释,为什么你号称冥思苦想了大半天的道歉礼物,最终会选到它头上?”

 

随着久岐忍话语落下,三人齐刷刷地将目光聚焦在一切的罪魁祸首之上。那敞开的狛荷屋包装的快递盒内,正静静躺着一束开得违和而勉强的玫瑰花束。

 

嗯,至于为什么是开得勉强,仔细查看玫瑰外围的花瓣的话,还依稀能看出它卷曲的弧度,以及似乎受到电击般的焦痕。

 

而现场三人都是拥有神之眼的天选之人,也拥有更为直观的另一种观察方式——元素痕迹。

 

久岐忍大概想象出来了,在看清楚礼物的真面目后喜悦的心情戛然而止,大起大落的情绪差使得好友雷元素力暴走的场面,过了一段时间后,需要对货物负起责任的可怜的快递员小姐对着遭殃的花束,施展了草元素力尽量将其修复的场面。

 

荒泷一斗一见它饱经磨难的模样,痛心疾首:“……有什么不对的吗?玫瑰花哎!”

 

绮良良表情扭曲:“荒泷先生,你真的不知道吗?”

 

久岐忍抚额:“他是不可能知道的。”

 

“呵呵!”面对嘲讽,荒泷一斗只是骄傲地勾起一个狂拽炫酷的笑来,他自信地摇着食指,准备尽情展现自己的储备知识,“我知道,你们是说它的颜色吧?毕竟换做一般人肯定无脑选最大众的红玫瑰,敷衍!我特地跟我一个璃月朋友求教过,我跟天狗这种情况选黄色的玫瑰更合适,花语是[道歉],完全符合我想表达的意思嘛。然后,他还教了我一首堪称绝杀的表达思念之情的情诗,黄玫瑰配《相见欢》,我真想不明白为什么会失败!”

 

“……”

 

“……”

 

“沉默了?明白你老大的实力了?哈、哈、哈!”

 

正所谓捧得越高摔得越惨,久岐忍静静看着荒泷一斗,等候着时机差不多了,她才挑起眉毛,轻飘飘诉说起那于他而言过于残忍的话,残忍到绮良良只敢捂起眼睛从指缝里偷看:

 

“这位九条小姐的前男友阁下,我有必要提醒你,黄玫瑰在稻妻还有另一种花语,是[分手]来着呢。”

 

 

四、请别再让快递员传话了,荒泷先生!

 

在久岐忍平静地秒杀了她那便宜老大后,事情又回到了原点。

 

“——万能的阿忍A梦,请帮帮我!”

 

善良的猫又少女于心不忍,开口安慰:

 

“荒泷先生,你也别太沮丧,至少九条大人还让我给你带话来着。”

 

荒泷一斗满怀希望地抬起头颅:“她说什么?”

 

“[我再也不会收那个混账的快递了]是这样说的。”

 

“……绮良良小姐,你这才是大暴击啊。”久岐忍颇有感触地点评着。

 

“可是往好处想的话,九条大人不愿意收快递,那也就是说她还愿意接受当面赠礼也说不定?”

 

“臭,天,狗——”兴许是方才绮良良传话时的模仿秀太过惟妙惟肖,自动脑补出对方神态的荒泷一斗一字一顿地暴起之,“你们不觉得她欺人太甚吗?!”

 

他一扫先前心灰意冷的模样,大声嚷嚷起来:

 

“好——我决定了!既然是她先挑起的战争,那就别怪本大爷不仁了,绮良良小姐,拜托你再给我带句话给她——” 

 

而对面那两位尽管苦口婆心,但也终于在荒泷一斗直男的操作之下,变得同步无语的两人,此刻都不禁异口同声地打断了他的小学鸡发言。

 

“老大,像你这样傲娇下去是追不回九条小姐的!”

 

“荒泷先生,我是快递员,并不是传话筒啊——”

 

 

 

 

 

 

 

 

 

 

最后的真结局:因为忍不住思念所以还是跑去跟裟罗好好解释清楚,好好道歉了

评论(4)

热度(16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